“荆楚楷模”回母校,倡议“争做好老师”

2023-03-20 16:31

3月16日晚7点,汉江师范学院第五届道德建设月活动在该校南风剧场启动,“中国好人”“荆楚楷模”“十堰市道德模范”,该校杰出校友蔡明镜应邀回校作报告,分享乡村从教故事,向全校师生发出“争做新时代好老师”的倡议。

蔡明镜向师生讲述了自己从教七年的教育故事。七年来,她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,用独特的教育教学方式带领孩子们学知识、开眼界、强自信,用自己的爱心、知识、教育情怀,引导他们探索“大山外的世界”,把乡村小学变成了追逐梦想的热土。鲜活的故事、感人至深的师生情,深深感动了与会的师生,师生们现场与蔡明镜展开了互动交流。

最后,蔡明镜带领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向全校师生倡议:以实际行动立言立行立德,争做新时代“四有”好老师,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,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、无负历史、无负人民的业绩,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。

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永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。他对过去四届道德建设月的活动效果进行总结,认为四届活动中,学校涌现出了一批道德建设的典范,集中展示了我校新时期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,他们的事迹极大激发了师生群众投身道德建设的热情,在全校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、关爱道德模范、崇尚道德模范、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,成效十分显著,经验弥足珍贵。本届道德建设月活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,增强做好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;要深入推进,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;要加强榜样引领,带领全校上下自觉加强道德修养,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和良好的学风校风助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。

据悉,汉江师范学院自2018年开始在每年 3 月开展道德建设月主题活动,目的在于推进学校师德师风、学风校风建设,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。本届道德建设月活动以“明德、树德、立德”为主题,包括选树道德典型强化宣传示范、涵养师德师风提升德育能力、开展基层创建深化典型培育、推动公益实践弘扬志愿精神、充实骨干力量筑牢青春阵地等,对学校师生提高能力作风、提升道德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来源:汉江师范学院

作者:张玲  马玫孜

编辑:张可为